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06-29 来源: 返回

6月29日,中法工程师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集体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党支部学习活动,瞻仰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

微信图片_20170704141245

西柏坡革命圣地前身是解放战争后期中国共产党中央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所在地,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整个西柏坡的革命遗址,系统地向人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在西柏坡的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

微信图片_20170704141241

我们的第一站选择了西柏坡纪念馆。整个展馆分为12个展厅,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为主题,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物以及艺术作品,将革命时期的历史场景再现于我们的面前。一件件简陋的实物、一份份原始的文件、一幅幅写实的照片,使得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而又激情澎湃的年代。尤其是其中的一幅半景图,以艺术画卷与实地场景相结合的方式再现了战争的惨烈,带给了我们莫大的震撼。

 

微信图片_20170704141224

微信图片_20170704141234

随后,我们来到中共中央旧址,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革命先烈们工作、生活的地方。看着那些土坯的房屋、简陋的办公条件、俭朴的生活环境,难以想象,我们的党中央就是在这里规划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特别是简陋得不能再简陋的中央军委指挥所:一间土坯砌成的房子里,摆放着一张满是洞疤的长方形桌子,挂着几乎一面墙大的军用地图。有谁会想到,就是在这世界上最小、最简陋的指挥所里,毛主席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运筹帷幄地指挥了震惊世界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取得了革命战争的全面胜利。

微信图片_20170704141801

最后,我们来到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并在此进行了入党宣誓仪式。正是在这里,毛泽东主席提出了“两个务必”的精神: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两个务必”精神凝结着深刻的历史经验,体现了党的政治本色,是保证我党永远蓬勃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古人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在时代发展的新时期,我们仍将继续发扬“两个务必”精神,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开拓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