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6-05-20 来源: 返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北航党委“两学一做”总体工作部署要求,5月20日下午,中法工程师学院党委在2号教学楼305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中法工程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原首先传达了北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精神,结合《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通知要求,从总体部署、具体要求和主要措施三个方面对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副书记田原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全体党员要认真学好共产党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合格党员,学要带着问题学,要学透,做要针对问题改,要做实。书记一再强调不能让“两学一做”学习活动成为走过场,不能搞形式主义,而是真真实实地按照党的要求并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去学去做。具体在开展活动当中,不仅要积极完成各项学习内容,在要在学生党员和教职工党员群体中以丰富多样的形式进行。为了全体党员能够践行“两学一做”,田原书记给各个支部分发了极具创新意识的任务,譬如以各支部党员为主体讲党课,就能够很好的激励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结合中法学生和教工的特长和能力,在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同时,将其翻译成法语版内容,这样在加深党员对党章理解的同时也能很好地锻炼法语水平。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中,为了让党员更好地了解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丰富视野见闻,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与担当情怀,学院党委为全院党支部购买习近平总书记的几本重要著作,如《摆脱贫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浙江新发展的思考与实践》、《之江新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及《知之深爱之切》等书籍,并在部署会现场面向全体党员同志进行分发。党委要求教工党员认真研读这些著作,以读书笔记以及读书分享会的形式让各支部党员在阅读时更好地加深理论学习与思考。

通过本次中法工程师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的开展,要求党员群体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和内涵深入开展思想理论学习,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善于反思,解决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学习与行动提高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真正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