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正文

听高宁老师讲党课——谈谈学习党章的方法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6-06-05 来源: 返回

2016年6月4日下午,来自中法工程师学院、软件学院和化学环境与工程学院的全体学生党员与电子信息学院201纵向联合教工党支部的老师齐聚主M302教室,聆听思想政治理论学院高宁老师主讲的主题为“谈谈学习党章的方法”的党课。

高宁老师从入党誓词说起,提出了本节党课的第一个要求——熟悉党章的基本内容。高老师讲到,入党誓词是党章的极度凝练,明确了党章的框架和基本内容。  

随后高老师提出了第二个要求——明确基本概念。高老师从“章程”与“纲领”的历史来源与指导意义讲起,谈到“系列讲话”是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对党章党规的不断修订和发展。为大家明确了学党章党规和学“系列讲话”的关系,同时建议大家将《读本》与原文原著结合起来读,与时俱进,动态追踪。

最后,高老师明确了第三个要求——史论结合。他强调党章只讲“是什么”,不讲“为什么”,结合相关史实,才能更深入地学习理解党章党规。高老师还为大家推荐了《党章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历次党章汇编》《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此次党课,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让各位党员对党章党规有了更全面、更清晰、更深刻的理解。希望所有学生党员都能以此为契机,深刻理解“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并在课下自觉学习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切实加强自身的政治敏感性,做一个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