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正文

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海外党员理论课题研究正式启动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6-11-30 来源: 返回

近日,中法工程师学院的20名海外党员完成了理论课题研究的选题工作,将在各自的留学地以小组为单位正式开始进行调查研究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在学生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中加入国际化新元素,在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同时,树立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学生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课题涉及范围广泛,或紧扣时事政治,或贴近文化生活,例如所在城市居民对中国宗教与外交政策的看法调查、对伊斯兰教和恐怖袭击的看法、对欧洲难民问题的看法,外国人生活中的中国元素、外国人对中国人的总体印象等。活动形式为:海外党员两人一组选题研究,也可邀请感兴趣的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同学一同参与,通过收集汇总网络媒体报道和走访外国友人等形式对课题进行调查,并最终形成调研总结报告。 

目前行动迅速的党员同学已经走上巴黎街头,完成了第一次上街采访,了解了受访路人对恐怖袭击和欧洲难民的看法。相信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党员们不仅将得到与外国友人更好沟通的经验,更将在一些时政问题和文化问题方面获得更为开阔和更为国际化的视野,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起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更多角度多层面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