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其他短期项目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摩洛哥访学团受邀拜访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9-12-10 来源: 返回

摩洛哥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5日,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赴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访学团一行24人拜访了位于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并与中国驻摩洛哥王国全权大使李立大使展开了热切的交谈。

当地时间下午4时,使馆工作人员迎接中法师生进入使馆——中国在摩洛哥唯一一块海外领土。同学们看到使馆内中式风格的建筑感到十分亲切,看到飘扬在使馆门前的五星红旗心情澎湃。

尔后,中法师生与李立大使进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座谈。李立大使表示:“欢迎北航学子来到使馆,身在国外,来到使馆就是回家。”大使先生首先简短介绍了中摩关系,接着以问答的形式和同学们开展交流。初到摩洛哥,同学们对于摩洛哥和非洲这块土地还充满了困惑和好奇,提出了十二个问题,立足摩洛哥,也涉及到整个非洲:包括中国公司和在摩洛哥和非洲的机遇和挑战,摩洛哥和非洲在中国外交中所占据的地位,年轻学子在国际组织工作中能起到的作用等等,涉及文化、经济、政治等方方面面。李立大使结合自己的驻外经历深入地分析了同学们的每个问题,风趣幽默的同时也不乏教益。大使先生深入浅出、有理有据、富有逻辑性的回答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座谈结束时,会议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黄行蓉老师代表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向李立大使先生赠送了北航纪念品。参加座谈的所有人员在使馆楼前合影留念。

图片包含 人员, 男士, 室内, 墙壁描述已自动生成

通过这次参观座谈,同学们从外交角度感受到了中国近年来的发展,真切地了解了中国的“大国外交”’政策,对于摩洛哥所处的“中欧”-“中阿”-“中非”地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摩两国文化差异也有了更多的感悟。老师和同学们对使馆和大使的热情接待倍感荣幸,表示在与李立大使的交谈中获益良多,由衷地为中国拥有强大的外交实力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