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2016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传承发展 > 2016年 > 正文

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ommission des Titres d’Ingénieur 简称CTI)的评审专家组入驻北航,对中法工程师学院继续授予法国通用工程师文凭的资质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评估考察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6-04-27 来源: 返回

2016年4月27日至29日,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ommission des Titres d’Ingénieur 简称CTI)的评审专家组入驻北航,对中法工程师学院继续授予法国通用工程师文凭的资质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评估考察。

4月29日,评估专家组向学院领导及教师反馈了本次评估的初步意见。给予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的同时,也给出了改进建议。评估专家组主报告人将于2016年7月5日正式向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汇报他们的评估意见,并最终形成评估结论。

中国教育部国际司涉外合作办学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法国驻华使馆及学院的企业合作伙伴均派出代表参加了本次评估认证。

校长徐惠彬院士、副校长黄海军教授会见了CTI评估专家。徐校长表示欢迎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专家组来到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评估考察,作为中法合作办学的先行者,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一定要继续发挥其示范作用,引进融合法国通用工程师人才培养先进经验,更好地为中法两国乃至世界培养国际化、高水平、创新型的工程领导领军人才。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系统思维、协同创新”能力,胜任世界多样性和快速变化挑战的工程领导领军人才。2010年,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首次通过CTI认证,成为我国首个获得法国工程师资质认证的机构,也首次成为法国政府正式认定的境外颁发通用工程师文凭的机构。首次通过的CTI认证,中法工程师学院获得该资质六年(即2011年8月至2016年8月),为CTI授予颁发工程师文凭资质的最长认证年限。

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成立于1934年,是法国教育部下属的负责工程师学历教育认证的专门机构。在法国,高等工程教育大学校(Grandes Ecoles)需要定期接受CTI的评估与认证,评估结果合格才具有或保持颁发工程师文凭的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