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中央理工法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中央理工集团 > 正文

南特中央理工大学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01-09 来源: 返回

南特中央理工学院(ECN),是法国210所颁发工程师文凭的学院之一。它以西综合理工机构的名字建于1919年,位于南特的北区,靠近南特大学。作为中央理工大学集团的成员,它是能提供高水平科学、技术、企业教育的法国工程师学院之一。

南特中央理工学院旨在针对大部分企业培养通用工程师。此外,学院同样通过专业的学习以及通过与卢瓦尔河的工业工程师技术研究所的合作提供专业硕士、研究型硕士以及博士文凭,到目前共有1800名学生。

南特中央理工学院是TIME的成员,也是法国AEROTECH联盟的创始成员(包括里昂中央理工学院)。

历史

1919年8月,在工业造船,建筑等的推动下,南特市决定创建一个西理工学院(IPO)。该研究所整合各个方向的教育(医学院,科学研究所,文学研究所)并依附于雷恩大学。它的使命是多重的:电力,机械,化工,铸造。它是一所市政学校。它的第一任院长Ayme Poirson从1919年任职至1934年。

1947年,该研究所被改造成国立高级机械学院(ENSM),属于国立高级工程师学院(ENSI)。它是依附于雷恩大学的学院。依附学校后改为于1962年创立的南特大学。ENSM于1977年迁址,靠近法律和文学学院。

在创立中央理工集团的背景下,学校更名位南特中央理工学院(ECN)。它离开了ENSI集团 ,加入了与高电的合作,包括巴黎中央理工学院,里昂中央理工学院和里尔中央学校。南特中央学校在1993年9月29日将其类型从公共行政学校转变为科学,文化和专业的学校。

教育

通用工程师教育作为大学校通用工程师的派系,南特中央理工培养了众多高科研技术水平的复合型工程师,凭借雄厚的管理文化,能够通过融合社会环境问题将科学研究置于国际背景下。

第一年的教育主要是主干课程。紧接着学生在第二年与第三年从二十多个主要选项中进行相应的两次选择,选择与六个社会工作方向对应:

1、工业

2、建筑,城镇,土木工程

3、责任,管理,公司

4、海洋能源

5、健康

6、数值

注:资料来自Wikipedia

网站:www.ec-nantes.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