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留学法国”讲座预告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05-18 来源: 返回

各位同学:

法国拥有90所综合性大学、240所工程师学院、230所高等商学院,以及众多的艺术学院、建筑设计学院、辅助医学院等。法国高等教育以注重应用性、开放式教育、鼓励创造性思维为特色,在全球独树一帜。

我校对法合作历史悠久,关系密切,成果丰硕。我校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开展合作办学,并与法国高校开展了20余个交换项目或双学位项目。为进一步增进同学们对法国高等教育的理解,准确把握留学法国的各类机会,学校将联合法国高等教育署及多所法国高校举办“留学法国”专题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2017年5月22日(周一)16:00-17:30

地点:学院路校区新主楼会议中心第八会议室

讲座内容:

一、在法国高等院校留学

介绍法国高等教育体系、针对中国学生的奖学金资助、法国高等教育署的服务内容等。

法国高等教育署创建于2007年,是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的下属机构。法国高等教育署致力于协助中国学生赴法留学,主要负责指导中国学生建立个人留学计划、申请签证、留法归国服务等工作。

二、巴黎高科集团介绍

巴黎高科技工程师学校集团(Paris Tech)由12所精英研究生学校组成,包括国立路桥学校、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国立高等化学学校、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学校、国立高等电信学校、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校、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巴黎高等商学院等。

三、ESSEC高等商学院介绍

ESSEC高等商学院创建于1907年,是法国三大高等商校之一,欧洲顶级工商管理教育机构,也是第一所获得美国AACSB认证的欧洲工商管理学院。

四、SKEMA商学院介绍

SKEMA商学院由里尔高商与尼斯高商于2009年合并而成,是法国最大的精英商学院之一。秉持创新开拓的国际化发展战略,SKEMA在全球开设六大校区。在《金融时报》排名中,SKEMA的管理学硕士列全球前26位,金融硕士连续四年位居全球前十。

本活动无须报名,参与者有机会获得法国高等教育署准备的纪念品。欢迎大家前来参加!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7年5月18日

编辑:贾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