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德国留学讲座和咨询日”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5-05-21 来源: 返回


各位老师、同学,

学校定于2015年5月22日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联合举办“德国留学讲座和咨询日”,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2015年5月22日(周五)14:00-17:00

地点:学院路校区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

主办单位: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活动内容:
一、专场讲座:
“在德国留学”
14:00-14:30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
14:30-14:45    亚琛工业大学
14:45-15:00    慕尼黑工业大学
15:00-15:15    柏林自由大学
15:15-15:30    巴伐利亚州高校联盟
15:30-15:45    锡根大学
15:45-16:00    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
16:00-16:15    歌德学院: 学习德语
“在德国读博及奖学金信息”
16:15-16:45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
16:45-17:00    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

二、面对面的权威留学咨询:
以上大学和机构的代表将现场解答学生所关心的留学常见问题(如: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留学德国的申请条件和步骤,何时提出申请,以及在德国学习生活的费用等)。

本活动无须提前报名,免费入场,欢迎大家前来参加!

德国高等教育概况:
德国是世界上最受留学生欢迎的国家之一。目前大约有250万大学生在德国的390多所高校就读。2013/2014冬季学期,在德国高校注册的外国留学生人数首次超过30万,所占比例为全德国高校学生总数的12%。 

多年以来,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团体一直是德国高校中最大的外国学生团体。据德国驻华使领馆2014年签发的留学签证数据显示,去年有超过11800名中国学生以留学为目的前往德国,较2013年增长了约12%。目前,有近30000名中国学生在德国高校注册,且此数据一直呈现上升趋势。中国留学生团体的毕业率也高于全德高校学生毕业率的平均水平。日益增长的在德中国留学生数量也得益于中德两国高校间的1069个交流合作项目。
 
留学德国重要理由:
举世闻名的高超学术水平、高含金量的文凭和国际承认的教育体系;
不同类型的高等教育机构和多种多样的课程可供选择;
国家强劲的经济实力为德国教育体系提供后盾支持;
活跃的国际化氛围、一流的留学生服务体系、不收学费或者仅收低廉的学费、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物价水平适中。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是世界上最大的资助学术交流的机构。自1925年成立以来,DAAD以颁发奖学金的形式,共资助了190多万名国内外学者。2013年,DAAD在世界范围内通过250多个奖学金项目资助了近12万德国人和外国人。目前,DAAD在世界范围内共设立了15个办事处和55个信息中心,为当地提供信息和咨询。DAAD自1994年开始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其中包括驻京办事处以及分别在上海、广州和香港设立的信息中心。
DAAD是德国高校的联合组织,代表德国238所高校和106个大学生团体,其经费主要由德国政府提供。它是德国推行对外文化政策、高等教育和科技政策以及高等教育领域合作发展的媒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