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欢迎报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法工程师学院2022年研究生双学位项目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4-03 来源: 返回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双学位硕士研究生项目招生,中英文授课,学制三年。

拟招收调剂生名额如下:

专业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拟招收研究生名额

专业型(全日制)

085400

电子信息

10

专业型(全日制)

085500

机械

10

具体的调剂条件调剂方案将遵照学校调剂政策,结合本项目特点制定相关的调剂方案,后续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将会在本网站通知。欢迎各位考生关注本项目后续通知。

一、 培养模式

1.    本项目需要学生进行境外联合培养学习,需要学生具有较高的英文表达及听说写能力,能够熟练应用英文并具有相应的英文语言水平;应有较强的国际化交流意愿,能够适应英文授课。

2. 学制3年:培养模式主要强化专业基础、工程技术和管理能力、科学研究能力。针对现代工程科技发展的特点,强化学生多学科交叉融合能力、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培养。

a) 第一年在国内培养,由国内著名高校一线在职教师、企业专家主讲课程,包括基础理论课、专业课的学习,语言能力的强化;

b) 第二年在法国培养,按照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各相关大学硕士课程体系与培养模式实施。

c) 第三年根据教学计划,在法国/杭州完成培养,并在导师指导下进行,强化学生科学研究能力培养,完成硕士毕业论文工作。

二、 颁发证书及学费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全日制专业型硕士学位证、毕业证+法国合作院校国家硕士文凭

按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收费标准收费,境外生活费、交通费自理(部分学生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