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情系海外 携手共进——中法工程师学院召开海外学生线上会议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3-24 来源: 返回

  2022年3月19日晚20时,中法工程师学院党委书记张江、分团委书记张莉、本研辅导员与全体境外学生召开中法工程师学院海外学生线上会议,了解和关心学生在境外各城市的学习生活情况、疫情最新动态和传达学校和学院相关工作精神。中法工程师学院目前在海外学生共65人,分布于法国6所城市。自2020年疫情以来,学院定期为海外学生召开线上会议,已累计48次。

海外学生线上会议截图

会上,来自巴黎、里昂、南特、里尔、马赛、图卢兹等6所城市的同学代表,简要介绍了当地疫情动态和法国防疫政策的最新变化,并分享了近期学习生活情况同学们均表示,虽然法国的疫情防控政策有所放宽,但大家都注重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长记心间。除此之外,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之余,还要独自生活,在法国里昂交换学习的2018级本科生周子瑜在会上分享记录自己生活的短视频。

分团委书记张莉和专职辅导员姜淼为海外学生讲述学院联系购买、邮寄防疫物资的相关情况:春节期间,海外学生亟需防疫物资,学院在紧急情况下联系中国驻法国使馆领取部分防疫物资,并在学生处和校医院共同协调下,购买“连花清瘟颗粒”69盒,口罩195包,第一时间寄送给海外学生。同学们表示,在新春时节收到学院寄送的暖心防疫物资,十分感动,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关心,他们也一定会做好个人防护,请学院放心

海外学生收到学院寄送的防疫物资与北航特色冬奥福字

专职辅导员姜淼向大家介绍了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工作情况。他介绍到,北航所服务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志愿服务团队取得第三方评价满分的成绩,自己作为服务保障冬奥会的志愿者之一,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虽然身处海外,但要关注国家大事;二是希望同学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在海外也可以走上雪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

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王瀚洲也对“第33届冯如杯国际赛道”的基本情况进行讲解,张莉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将自己的科研成果及项目在更高的平台上进行展示。

辅导员王瀚洲讲解冯如杯国际赛道相关情况

会议最后,张江书记为海外学生传达近期学校和学院相关工作精神,让每位同学能够实时知晓学校和学院的最新动态。此外张江书记动员海外学生积极参与“冯如杯”和“互联网+”比赛,在更优质的科研交流平台上,发挥自身国际化优势,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丰富自己,成长成才。张书记提醒大家非必要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张江书记参加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