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 返回

 6月9日周三下午3点中法工程师学院教师党支部在2号楼413室开展了题为《重温留法勤工俭学历史,不忘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支部教师党员按照线下活动组织要求参加了党课学习活动。

支部书记牛薇老师向大家图文并茂的介绍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背景、勤工俭学生在法国的生活、工作、学习和斗争情况,并结合当时国内中国共产党发展的时间线,介绍了旅欧共产主义组织发展和建立的情况。最后重点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和邓小平等与法国的渊源以及在法国做工求学并进行社会调查、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和无产阶级革命理论以及组织欧洲党团组织等历史。

一百多年前,在动荡的年代,中国青年学子远赴法兰西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只为寻找彼时照亮中国前进道路的明灯。他们远渡重洋,在陌生的土地上,怀揣着报效祖国的使命,追寻信仰与理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重温这段赴法勤工俭学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中法合作的国际化学院,我们应当纪念并传承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精神,不忘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具有国际化背景的青年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f57a7a1badd6256b80b1af9aa7b8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