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举行优秀毕业生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06-06 来源: 返回

 6月2日晚,学院邀请到四位中法工程师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他们立足于自身在中法的求学经历和职场经验,为学院2020级和2019级本科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分享会。

四位优秀毕业生如今深耕于不同的行业,但他们一致认为在中法学习生活的经历是极其宝贵的人生财富,在中法收获的知识和培养的能力,成为他们职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第一位分享者是2006年入学的汤寅航学长,他作为高级技术总监正带领创业团队在人工智能领域攻坚克难,完成了多个应用落地最佳实践项目;2007年入学的唐忠杰学长,在中航国际工作,作为国别代表在非洲外派期间推动签署多个国家级外贸合同,累积金额超2亿美元,今年初载誉而归;2007年入学的李天韵学姐,在校期间学生工作经历丰富,分别在法国和美国有留学经历,她热爱学生工作,博士毕业后留在北航担任专职辅导员;2009年入学的吴亚光学长,目前为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卓越百人博士后,通过个人持之以恒的钻研精神和对任何事物不轻言放弃的韧性,他已在科研方面收获多篇SCI高水平论文。学长学姐们都从中法的培养体系下一路走来,虽然也经历过困难,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但由此获得了过硬的法语能力、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深厚的理科基础、丰富的项目经历以及宽广的国际视野,使得他们具备了强大的适应力和竞争力,无论从事科学研究,还是进入企业带领团队,都能非常迅速的融入环境,利用专业知识解决复杂多样的问题,在各行各业都有所作为,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交流会上,学长学姐还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实习、专业方向和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江老师为大家做交流会的总结。张书记讲到学长学姐的分享,都是他们的亲身经历,希望能给同学们带来启发和帮助,他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多去思考、去了解自己,将学院人才培养理念和朋辈经验,与自身实际情况相结合,在人生的征途中找准目标、活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