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你的优秀 有“记”可循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12-24 来源: 返回

不知不觉,秋季学期接近尾声,中法20级萌新们渐渐与“世界上最美的语言”——法语,相遇、相识、相知。在中法,全法语的学习环境、截然不同的语言体系,不知你是否已经适应了法语学习呢?

为响应中法工程师学院“学风建设月”的号召,加强学风建设,调动大家法语学习的积极性,帮助中法20级同学们寻觅最适合自己的法语学习方法,经由20级各小班同学推举,20级大班委总共收集并遴选了12份优秀法语笔记。一起来看看身边那个优秀的ta吧!

Estelle陈虹谷

202411班 

推荐理由:条理清晰,色彩丰富。

Sonia王奕雯

202411班 

推荐理由:有图有真相。

Gaël吴鑫宇

202412班 

推荐理由:将笔记本空间有效利用,并用多种颜色标记出重点,便于课后复习。

Elodie张雨柔

202412班 

推荐理由:语言学习笔记需要清晰详细,课下复习时把不熟悉的标记或及时整理出来,尽量把grammaire和vocabulaire分开。

Christelle李涵婧

202413班 

推荐理由:字迹工整,排版优美,对词汇、短语和语法的归纳十分到位,分类汇总值得学习!

Mégane钱泽

202413班 

推荐理由:字迹工整,分类合理,使用不同颜色的笔可以标清重点。

Geoffrey张景轩

202414班 

推荐理由:色彩鲜艳,图文结合,字体工整。

Brice董嘉珩

202414班 

推荐理由:笔记工整,分类明确,字迹工整,色彩鲜艳,标注出重点方便复习。

Rudy罗奕扬

202415班

推荐理由:色彩丰富,容易刺激大脑加深印象,还有形象生动的图像辅助理解记忆,还自己总结了易错点。有课本图像辅助记忆,方便联想课本上的内容,还有老师上课的板书的拍照,不仅节省了自己记笔记的时间,也容易通过图片回忆起上课的场景,加深印象。

Floriane王若菲

202415班 

推荐理由:字迹美丽!排版清晰整齐,说明了记笔记时的思路清晰,也便于知识点的查找,避免了记得自己记了笔记但是找不到在哪的情况的发生。

Martin王洪轩

202416班 

推荐理由:不同颜色的笔区分单词和语法,不同类型单词有特别标注

Steven尚阳阳

202416班

推荐理由:按照不同类型知识点进行归纳,加深记忆,条理清晰,有助于构建完备的知识体系。

条理清晰直观,用不同颜色的笔标记重点,用画画小人加深单词记忆...优秀的法语笔记绝非千篇一律。同学们是不是get到了最适合自己的笔记方法呢?是否已迫不及待地想整理这一学期所学呢?

优秀绝非偶然,你的优秀,有“记”可循。让我们互相借鉴、共同努力,在这一学期的冲刺阶段好好加把劲,以胸有成竹的状态步入考期!Bonne chance !

特别鸣谢:所有投稿法语笔记的同学

文案|张津泓 张奕驰

审校|肖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