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Patrick Michel博士为中法学子带来“小行星探索”主题线上讲座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12-15 来源: 返回

12月14日下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研究主任Patrick Michel博士为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约100名本科学生带来了一场以“小行星探索”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于北航二号楼305教室举行,中法工程师学院法方院长Frederic Genty与同学们坐在大屏幕前一起倾听讲座,并与Patrick Michel博士问答互动。

Patrick Michel博士的讲座别开生面,讲述了小行星在研究太阳系历史、探索太空资源方面的重要性。小行星记录了星系形成的痕迹,既代表了一种自然风险,也代表进一步探索太阳系资源的可能性。在场的同学无不被宇宙的神秘和小行星的奥秘所吸引。

此次讲座极具启发性,给出了人类探索这些小行星的多方面理由,为中法学子立志空天报国提供了新颖的思考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