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航学子在北京市高校大学生徒步定向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12-03 来源: 返回


通讯员 陈雅培 孙楚杨/文 孙楚杨/摄影

 2020年11月28至29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承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户外运动分会执行、北京市指北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首都高校大学生徒步定向锦标赛完美落幕。共有25所首都高校的240多名学生参加该赛事。由北航定向越野协会成员组成的北航参赛队在团体赛中获得乙组(甲组为特长生,乙组为非特长生)团体总分第二名,且短距离定向比赛荣获冠军。

团体总分排名

比赛第一天,队员们提早到达场地并熟悉场地大小和地形,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在竞争激烈的短距离赛中,闫青华和张帆沉着冷静,不断超越对手,分别获得了乙组女子冠军及男子亚军的好成绩。在积分赛中,队员们认真规划路线和策略,不断提出优化方案,力求用最短的时间拿到最多的分数。比赛第二天,赛程节奏快、思考量大,中距离赛对体能要求很高。闫青华稳定发挥,在中距离赛中获得了亚军,周雅枫获得了积分赛的亚军。

团队赛的队员们在分图

在两天的比赛中,队员们不惧挑战,不畏艰难,大家奋力拼搏,展现了北航定向越野协会的风采,最终获得总分第二名的骄人成绩,并在多项比赛中获得名次(详细比赛项目和名次见下表)。

项目名称

获奖名次

参赛队员

短距离定向

第一名

闫青华(中法工程师学院)

第二名

张帆(飞行学院)

第五名

孙楚杨(中法工程师学院)

第六名

侯远真(软件学院)

中距离定向

第二名

闫青华(中法工程师学院)

第五名

张帆(飞行学院)

第七名

韩思宇(北京学院)

积分赛

第二名

周雅枫(中法工程师学院)

第六名

王郁含(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第七名

杨斯淼(中法工程师学院)

第八名

林雨恒(中法工程师学院)


队员在比赛中

北航定向越野协会于2018年由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学生组建成立,作为校团委指导的校级学生社团,得到兄弟院系学生的广泛参与和支持,所有队员均为在校非体育特长生。三年来参加国内外大小比赛百余场,荣获定向越野比赛的多个奖项。

参赛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