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合作办学发展联盟2020年度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 返回

 

2020年11月22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主办的“中法合作办学发展联盟2020年度交流研讨会”在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功召开。会议邀请了教育部国际交流中心教育服务认证部副主任赵烨女士,来自中法合作办学发展联盟的11家机构的院长/书记出席了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联盟成员单位有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南京理工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东莞理工学院法国国立工艺学院联合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国卓学院、河海大学河海里尔学院。

 

会议由联盟现任轮值主席单位-中法工程师学院院长洪冠新教授主持,首先,各联盟单位分享了各自的办学特点及办学经验,包括学制学位、课程设置、招生就业、师资管理等,并就新疫情时代下国际办学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展开讨论。接着,教育部国际交流中心教育服务认证部赵烨副主任介绍了中心在对外合作办学中的定位、详述了中心能够为各单位提供的帮助并回答了各机构代表的问题。之后,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安炜老师分享了参加法国预科物理教师资格证书考试的经验,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殷传涛副院长就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认证标准的变化做了报告。最后,“中法合作办学发展联盟”各成员选举产生了新任轮值主席单位-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并就联盟内部的运行机制和组织形式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