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2018级研究生李潇在法语漫画创作中获奖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04-07 来源: 返回

在北京法语联盟近日举办的法语漫画创作比赛中,中法工程师学院2018级研究生李潇在学院法语老师萨日娜的指导帮助下,其漫画作品《Au Bord del’Eau - LIN Chong Règle Ses Comptes》最终荣获最佳作品奖。

为庆祝以“水”为主题的第25届“法语周”,北京法语联盟发起了面向所有法语人的漫画创作比赛,号召大家以“水”为源,以中国古典文学代表作之一《水浒传》为创作命题和灵感来源,用法语写作对白文字,创作一幅描绘一个故事场景、图文并茂的漫画。

对参赛选手们的作品的考量,综合了以下几个层面:运用法语词汇和表达的语言水平、绘画的艺术品质和所描绘场景的故事性和戏剧性传达。

在评选阶段,由北京法盟、欧漫达高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和比利时瓦隆-布鲁塞尔国际关系署驻华代表团组成评审团,对28份投稿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投票。入围最终评选阶段的共有5份作品,包括3份成人作品和2份青少年作品。

最终,李潇同学的漫画作品《AuBord de l’Eau - LIN Chong Règle Ses Comptes》获奖,成为2幅最终获奖最佳作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