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中法工程师学院学生在29届“冯如杯”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9-06-03 来源: 返回

近日,29届“冯如杯”正式结束,中法工程师学院四个年级本科学生积极参加比赛,多个项目取得了奖项,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其中在科技竞赛中,2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在创意竞赛中,2个项目获一等奖,5个项目获二等奖,7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涵盖机械工程、信息技术、环境工程等多个方面。

科技竞赛中,我院2015级汪啸林等同学完成的《基于机器学习的高铁制动系统故障诊断系统》通过机器学习的新方法,结合机器学习数据预处理、特征提取、建模优化与模型评估多个环节的改良工程实践,开发了一个全新的高铁制动系统故障诊断系统,相对于传统方式有效地改善了故障监测任务的准确率、误报率和响应速度等性能指标。2016级宁子杰等同学完成的《基于智能硬件的音乐演奏系统》则以自动控制原理、电子信息技术为基础,与音乐艺术相结合,搭建了基于多自由度机械手和附属控制系统的拟人化音乐演奏系统,可用于演奏多种乐器,拟人化的演奏方式对于乐器学习者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系统本身具有良好的机动性、灵活性、准确性、协同性,且具有识谱演奏、人机协奏等开发前景。

在创意大赛中,2018级学生积极参加,通过前期的动员和认真准备,最终上报项目110个。尽管才进入大学不足一年,学习的课程也大多不是理科课程,中法18级学生仍然展现出自己极高的学术热情、体现出应有的科学素养与创新思维,共计14个项目在比赛中摘得奖项。 分别是一等奖:侯枭的《助眠警报智能枕构想—基于太赫兹、PVDF阵列及主动降噪阵列》、高崇涵的《基于arduino的可编程自定义桌垫式键盘》;二等奖:李金旺的《液压滤波器》、张奕帆的《电动汽车无线充电装置地面布置及 通过电磁感应刹车节能》、吴嘉堡的《“智能阳台”设计方案》、陈绎哲的《基于防风浪无人驾驶小船的水质监测系统》和杨斯淼的《模拟植物的空气净化措施》;三等奖:王俊棋的《逃生气囊球的初步设想》、《现实数据合成点状云与场景建模在3D电影的应用》、张心的《云电脑》、曾静的《基于中英、英法机器翻译的法汉二次转译机器翻译系统》、杜昕然的《基于梯级利用的综合利用天然气汽化冷能》、葛伟涵的《关于流浪猫创新管理方式的探索》和姜思睿的《社会慈善统一管理和登记系统》。

在竞争激烈的冯如杯比赛中获得奖项,不光要靠过人的创新思维,更要靠持之以恒的努力,对自己的项目进行孜孜不倦的修改,不放过任何细节的纰漏,考虑并解决实际操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切实践行“空天报国”精神,在科学创新之路上勇攀高峰,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