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组织2017级学生参加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 返回

2019年5月11日上午,为响应北京市第十三届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号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2017级学生骨干于学院路校区知行北楼心理素质拓展基地参加了拓展活动。在积极心理体验中心陈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兴致高昂、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地完成了各项增强团队凝聚力的活动。

开始-集体

清晨8点的知行北楼的心理素质拓展基地,陈老师以简单有趣的热身,拉开了以团体形式进行活动的序幕。随后的“指尖离地”小游戏,让同学们发现原来合理分工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也可以创造一些“小奇迹”。在“贴膏药”和“一元五角”的破冰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已经一扫清晨的一丝倦怠,做好了团队比拼的准备。

准备活动-集体

在团队比拼环节,19位参与者随机分成两队展开团队建设。选队长、起队名、喊口号、唱队歌、画队旗,亮亮相,“我们队”和“队长说的对”横空出道。然后两支队伍比赛完成五项小活动,用时最短者获胜。经过半小时对器材的熟悉,两队开启了如火如荼的比拼。“队长说的对”队在“不倒森林”游戏中遭遇挫折,经过大家稳定心态后渡过难关;“我们队”则是在跳大绳上屡屡失误,大家虽然已经很疲惫仍然为了团队坚持完成了活动。最后“队长说的对”队获胜。

队长说的队 endingpose2 队长说的对 不倒森林

我们队 鼓颠球2 我们队-展示pose

小活动看似简单,都需要每一位参与者全力配合、互相协调。在活动中我们真真实实地感觉到了彼此之间的信任,通过互相鼓励、调整配合、戒骄戒躁、永不言弃的精神,任何一个小团队都可以具有强大的凝聚力,激发出每个人的潜力,克服困难,达到个人所不能完成的目标。这样的经历在常常踽踽独行的大学生活中显得尤为珍贵,大家最后也分享了各自的感受。

结束-集体

三个半小时的活动不长,但却足够有趣。用身体素质锻炼滋养心灵的发展,用快乐的活动培育团结协作的种子,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是寓教于乐的极佳体现,也是忙碌辛苦的学习生活中的调味品。希望这样的活动从学生干部开始,逐渐惠及到所有同学,培育大家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