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合唱团荣获小合唱比赛最佳风采奖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9-04-30 来源: 返回

导语:来自中法的优美合音,终于第一次在沙河咏曼剧场响起……

4月21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合唱专场暨大小合唱比赛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举行。来自中法歌唱社的十名同学组成中法工程师学院合唱团,以一曲唯美动听的《大鱼》在现场的八支小合唱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风采奖。而这也是中法工程师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次有队伍参加该合唱比赛。来自中法的优美合音,也终于第一次在咏曼剧场响起,惊艳了四座。

为了本次比赛,参赛的十名同学进行了将近一个月的排练。小合唱团由八名演唱者、一名指挥和一名钢琴伴奏组成,其中,八名演唱者又分为男高、男低、女高、女低四个声部,以和声合唱形式共同演绎《大鱼》这首极具中国风的流行歌曲。由于小合唱团人数少、声部多,各分声部下还会细分为演唱谱不同的次声部,因而这支合唱队伍也被队员们形容为“一人担起一个声部的合唱队”。经历了识谱、唱谱、纠音、融合人声等阶段,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以及专业人士的指导与帮助下,中法合唱团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较高水平,为学院拿下了第一个合唱比赛奖项。

一曲音终,荣誉已至,但这远不是结束;迈步从头,和声今响,请期待,未来的咏曼剧场里,还将有来自中法的合唱之音绕梁不息。一年之后,我们舞台上再见。

花絮:中法合唱团的《C‘est la vie》时刻

最“崩溃“的一刻,大概就是,发现八个参赛队伍中,居然有一支队伍和我们的合唱曲目一样,还恰好在我们前面一个出场……(无奈摊手)不过据有队员赛后悄悄透露,恰是因为这个,给了ta赛前”临时抱佛脚式“预热机会,在即将上台的前一刻还能在后台跟着旋律悄悄练歌……(当然在这里也申明一下,另一支合唱队也非常棒,唱的非常好,感谢你们带来的精彩演出)

C’est beau la vie, n’est-ce 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