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兼职教授、中国前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马燕生获颁法国骑士勋章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9-03-21 来源: 返回

我校兼职教授、中国前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马燕生于3月19日在北京获颁“法国学术棕榈骑士勋章”。

授勋仪式在法国驻华大使官邸举行,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向马燕生颁发了勋章。他高度赞扬马燕生在担任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期间为推动中法人文交流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在马燕生的参与和推动下,中法两国成立了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巴黎国际大学城的“中国之家”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同时马燕生对法中签署的《关于语言政策交流合作协议》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马燕生担任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期间,一直对我校的国际交流和国际化建设予以大力支持。在回国后,于2018年11月受聘于我校法国研究中心,担任兼职教授,指导研究中心的各项对法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