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第二十二次管委会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9-01-21 来源: 返回

1月18日下午,中法工程师学院第22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在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中法-斯伦贝谢智慧学习中心”举行。学院管委会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院士,管委会副主席、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集团主席Romain SOUBEYRAN教授,管委会成员、副校长黄海军教授,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全球校区副主席Gérard CREUZET院士,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校长Arnaud Poitou教授,中国商用飞机集团人力资源教育培训处处长刘欣先生,赛峰集团中国区总裁Philippe BARDOL先生,法国驻华使馆科技参赞Pierre LEMONDE先生及学校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徐惠彬院士主持。

会议现场

徐惠彬首先对Romain SOUBEYRAN、ArnaudPoitou及法方代表团一行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第22次中法工程师学院管委会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北航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赵罡教授成为中法工程师学院管委会新晋成员表示祝贺。他们的加入也进一步完善了管委会的组成,加强了对学院的支持。

管委会成员听取了学院中方院长洪冠新教授和法方院长Frédéric GENTY教授对学院近5年来总体发展情况的汇报,包括人事、教学计划,学生、企业合作伙伴、科学研究等方面。汇报内容充分、数据详实、分析精确,从不同角度对学院近5年的发展进行分析总结,受到了管委会成员的一致好评。

全体管委会成员对学院近5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中法团队的努力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管委会成员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Pierre LEMONDE指出,在任职的四年中,他全程参加了学院的管委会会议,对学院所取得的发展和变化感到欣喜。他认为,中法工程师学院在中法两国的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不仅仅体现在教育方面,也包括了在科研,文化和人文的全方位交流。

Philippe BARDOL指出,航空工业发展势头良好,为未来带来了很多就业机会,赛峰公司对中法工程师学院的毕业生感到非常满意,认为这些毕业生都是能够适应目前科技快速变化的高水平工程师人才。刘欣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培养质量,认为学院平台好,学生具有系统思维,是未来我国发展大飞机事业所不可缺少的人才。商飞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学院的合作,参与学院的学科与专业建设,加大安排实习的力度,帮助学生塑造对航空航天事业的情怀。

Romain致辞

Romain SOUBEYRAN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北航,对学院崭新的教学环境和北航的发展感到由衷的敬佩。他指出,与企业合作伙伴保持紧密联系有利于工程师的能力培养,希望学院不满足于现在取得的成绩,继续加强硕士阶段科研能力的提升。

徐惠彬致辞
参观学院新教学环境
合影

徐惠彬在总结中指出,通过学院5年的数据分析可以看出,学院具有很高的培养质量,主要体现在本科生升学率高,研究生受到社会的广泛欢迎。他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第一,继续在科学研究,尤其是学院冠名实验室的建设方面做实,让教师和学生真正参与其中,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第二,充分利用好与企业合作的优势,为学生提供给更好的实习、就业平台;第三,继续保持先进性,成为中法两国人文交流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