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航青海招生组进入湟川中学开展“教授进中学”招生宣讲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8-12-09 来源: 返回

为进一步加强北航与重点中学的联系,扩大我校在青海省的影响力,提高生源质量,12月5日,中法工程师学院徐平教授赴西宁青海湟川中学,开展“教授进中学”宣传活动。

徐平教授为青海湟川中学做题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报告,报告从北航的建立展开,介绍了航空航天产业的重要性及北航为国家高精尖技术的发展所做的贡献。徐平教授以学生们高中的物理知识为基础,以承担的科研项目为载体,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目前的科学技术的发展现状,以及中国在发展科学技术的过程中所面临的国外封锁,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科技报国的期望。

对同学们关心的高考报考问题,徐平教授结合北航所获的国家重大奖项及学生的优秀科技创新项目,详细介绍了北航的招生政策、优势学科专业和课程内容,深入分析了不同学院之间专业课程的关联性,并敦促同学们打好学科基础。最后,徐平教授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习中所面临的困惑。

青海湟川中学是青海省重点中学,2018年向北航输送了9名优秀学子。此次“教授进中学”宣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航空航天的热情,让同学们对北航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2019年青海省招生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