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荣誉殿堂再添辉煌——北航希望桥梁“1+1+1”项目组荣获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校级优秀奖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8-11-28 来源: 返回

在刚刚结束的立邦[为爱上色]颁奖典礼上,希望桥梁“1+1+1”团队获得了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校级优秀奖。

1e088ca8d5126b5b60fcc9086f04271

“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以下简称“知行计划”)是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指导发起的社会实践支持促进项目,旨在支持大学生社会实践,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自2011年创立至今,已有300所大学的4,400多支大学生团队参与。立邦中国于2017年加入知行计划,设立"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其作为“知行计划”的核心项目之一,共支持全国57所高校102支大学生团队开展累计2,426天社会实践,完成1.7万余课时的支教课程,影响人数超过396万,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和教育意义。

79aefc7ed266d0c3087876bf8caff2f

团队介绍

“希望桥梁”公益协会由5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学生于2013年创立,迄今发展为涵盖学校多院系学生的大学生公益组织。五年来,经过不懈的努力和不断的探索,希望桥梁已经蜕变成以“1+1+1”、希望校企和益微支教队为核心项目,以暖暖爱心志愿服务队&儿童之家项目为主要活动的公益平台和北航五星级社团,努力在社会各方之间搭起沟通桥梁,联合起来用爱与希望促进教育平衡发展。

项目介绍

“1+1+1”是希望桥梁的一个重要公益项目,其中两边的“1”分别代表乡村学校的孩子和高校大学生,团队则作为中间的“1”,将两个群体联系起来。整个“1+1+1”项目由实践地探访,暑期夏令营,家访,寒假回访等步骤组成,分为支教队和书信志愿者两部分。支教队是希望桥梁在2013年创立之初最先开展的公益活动。团队成员通过当地实地调研和夏令营活动搭建起高校大学生和农村孩子们之间沟通的桥梁,以此拓宽孩子们的视野。书信志愿者活动则是由北航希望桥梁公益协会发起,招募优秀且热心公益的大学生志愿者与孩子结成一对一笔友,进行长期书信交流的活动,志愿者和孩子们以书信的方式进行心灵的交互,帮助孩子们明晰实现梦想的道路。

用纯粹的心做纯粹的支教是希望桥梁不变的追求。相信希望桥梁能在以后的公益之路上不断发展和进步,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427fc8da606bd616eee4624d4bca57d5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