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中法未来城市实验室“实验室成立签约仪式在巴黎举行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8-11-07 来源: 返回

“中法未来城市实验室“签约仪式近日在法国巴黎举行,这是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与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近日共同签署的《北京市政府与巴黎大区共同行动计划(2018-2023)》中提及的。北航校长徐惠彬院士,巴黎中央理工-高电大学校长Romain SOUBEYRAN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院长洪冠新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签约仪式意味着经过历时1年多的筹划、推动和协同工作之后,“中法未来城市实验室”即将全面启动。这是巴黎和北京缔结友好城市30年来,双方共同拓展创新合作的新领域。这也是法国中央大学集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功创办北京中法工程师学院14年以来又一重要的国际合作新平台,也必将是一个充满活力和丰富成果的新平台。

大巴黎地区国际事务部亚洲部负责人Larent PANDOLFI先生在致辞中指出,大巴黎区与北京市的合作历史可以追溯到1985年,双方在城市规划、环境方面的合作已经十分深入,此次中法未来城市实验室的成立,是双方在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上的重要举措,也将为未来双方在未来城市发展方面提供支持。随后,实验室法方科研协调人Cedric REIGENBACH教授对实验室未来研究领域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汇报。

“中法未来城市实验室”将落户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未来,实验室将利用法国大巴黎地区和北京市之间的合作优势,建设建立国际化、区域间长效的科研、人文交流合作机制,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共同分享双方未来城市战略发展的经验和成果,共同培养能够应对未来城市挑战的优秀青年人才。“中法未来城市实验室”将瞄准未来城市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和新技术,聚焦城市交通、资源管理和卫生健康等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构建未来城市研究需要的基础数据库、方法库、模型库和决策支持平台,提出战略层面的政策建议与决策支持,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未来城市研究新型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