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学生在国际计算机视觉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8-09-16 来源: 返回

中法工程师学院16级硕士研究生杜禹明作为主要成员之一的旷视科技团队在2018年度的MS COCO大赛中击败众多科研团队,斩获人体关键点检测任务冠军。

MS COCO (MicrosoftCommon Objects in Context,常见物体图像识别) Challenge是计算机视觉领域最受关注和最权威的比赛之一,是图像(物体)识别方向最重要的标杆,也是目前国际领域唯一能够汇集Google、Microsoft、Facebook三大巨头,国际顶尖院校以及优秀创新企业共同参与的大赛。与关注整体图像的ImageNet图像分类任务相比,COCO中的物体检测任务更关注的是图像中出现的每个物体的个体(比如各种小物体,各种遮挡物体),因此要求算法对图像细节有更好的理解。这个比赛也代表了继ImageNet后的图像识别的最高水平。

杜禹明,山西运城人,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12级本科生,16级研究生。15年至17年在法国里昂中央理工大学进行双学位交流学习。现于北航中法数据科学实验室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指导老师为于雷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