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摩洛哥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暑期学校活动正式开始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8-05-21 来源: 返回

在学校“北航国际暑期学校支持计划”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5月19日当点时间11点,20名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同学们从北京启程前往北非摩洛哥,开始为期两周的暑期学校活动。当飞机飞跃3大洲近13000公里,同学们乘坐的飞机在卡萨布兰卡-默罕默德五世机场顺利降落,前来欢迎的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已经在机场外等待,双方的同学们和老师们一见面就热情地交谈在了一起。此次活动也是中法工程师学院品牌项目“中法国际交流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也是学院网络型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于2015年创办,和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都属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成员。2017年9月,北航校长徐惠彬院士在访问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期间,签署了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法国中央理工大学和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之间的三方学生交换协议。这次暑期学校活动,正是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与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之间学生交流交换开始的第一步。

在摩方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下,访问代表团的带队老师和学生们下了飞机,还没顾不上休息,就立即赶到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开始了访问活动。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副校长Serge Delle-Vedove教授代表学校欢迎了大家,向大家介绍了交流活动的整体安排和相关内容。随后代表团在学生会的陪同和介绍下,参观了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的教学、科研、文体、休闲等校园设施,并与摩方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在这次访学活动中,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校方做了充分的准备和精心的安排。活动内容非常丰富而且紧张,包括课程学习,文化体育交流,混合团队创新项目,摩洛哥企业工厂访问等等。Serge Delle-Vedove教授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中国和摩洛哥的工程师学生们能够在一起进行广泛地交流,这些交流活动将有利于推动和开展中摩和中非间的教育合作以及工业合作,并期待着双方能够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

接下来的第一周,学生们将和摩方学生一起参与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相对论、量子两门课程的课堂学习,并利用课余时间和摩方学生开展丰富的文化和体育交流活动。让我们共同期待着此次访学活动的顺利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