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第20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8-03-31 来源: 返回

   北航新闻网331日电(文/通讯员 陈静 摄影/记者 王宇辰) 330日下午,中法工程师学院第20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在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智慧学习中心举行。学院管委会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院士,管委会副主席、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集团主席彪赛教授,管委会成员副校长黄海军教授,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全球校区副主席科塞院士,中国商用飞机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唐炎华先生,赛峰集团中国区总裁白幻德先生,法国驻华使馆科技参赞雷明德先生,文化与大学合作专员鲍佳佳女士,北航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德玉教授,以及中法工程师学院中方院长洪冠新教授和法方院长福吉龙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管委会主席、校长徐惠彬院士主持。

http://news.buaa.edu.cn/__local/4/37/32/5A720D1B1D779907FE4EC735A96_A67E2393_14809.jpg

徐惠彬校长首先对彪赛教授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第20次中法工程师学院管委会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彪赛教授作为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主席的15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法两国高等工程教育的发展,并成为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奠基人,见证了学院近14年的发展历程。徐惠彬校长仅代表北航全体师生对彪赛校长在推动中法两国友谊中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佩。彪赛校长表示,中法工程师学院是中法友谊、中法合作的标志,在这14年里,他与每一个中法人共同经历了很多难忘的时刻,很高兴能为两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友谊的发展贡献力量。虽然他即将在今年的9月份离任,但他还会继续关心学院的发展,并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http://news.buaa.edu.cn/__local/1/77/9B/281C400A56C635A37BBCDCE9979_823E2548_D505.jpg

管委会成员首先听取了学院中方院长洪冠新教授和法方院长福吉龙教授的工作汇报。双方院长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招生情况、合作伙伴、质量体系保证、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学院自上次管委会以来取得的工作进展,并汇报了2018年至2019年学院的工作计划和展望。  

管委会成员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工作成绩,对学院培养的学生在各个领域的优异表现表示欣慰,赞赏学院对质量体系严格要求,不断自检和进步,就学院的教学改革、科研管理、监督评价等交换了意见。

徐惠彬校长与彪赛教授对学院的工作计划和目标达成共识,对学院朝气蓬勃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院能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加强科研工作,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培养更多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为中法的美好明天不断奋斗。

 

编辑: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