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顺利开展2018年冬季交流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8-03-17 来源: 返回

2018年2月至3月期间,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组织本科二年级共77名学生赴法国开展“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2018年冬季交流营”活动,这也是学院连续第二年组织本科阶段学生出国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由老师带队,分成5个组,分别访问了巴黎、里昂、南特、里尔、马赛5个城市所属的中央理工大学以及当地的预科学校。在访学期间,师生共同走进预科和工程师学校的课堂,与当地学生一起上课、讨论、互动,实地参与当地学校的教学与实验课环节,并与当地学生一起讨论交流法国的历史和文化,使同学们初步了解法国学生的学习生活、课程进度和风俗文化,同时让学习了两年法语的同学得到了实际应用和锻炼,提升了他们的法语水平。

本活动旨在拓展本科生国际化视野,切身体会法国工程师预科教育的精髓,提前接触工程师阶段的学习环境。同时,在与法国工程师院校深度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学院与法国各知名预科学校的双向交流。

该活动也是中法工程师学院近年来在学生交流方面打造的一个品牌工程——“中法国际校园营”(GlobalCampus@Centrale Pekin)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园营活动已经持续5年开展了6次活动,活动范围也由原来的法国预科学生来访,拓展到中法预科阶段学生互派常态化交流。未来,学院国际校园营也将配合学校国际化战略布局,继续向世界各地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