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一行访问北航 并参加“企业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11-27 来源: 返回

相信大家都已经知晓了上周六法国外交部长来我们中法工程师学院参观的大新闻!但是,想知道更多细节吗?想全方位了解部长的具体行程吗?Simon这就带给你独家报道!

11月25日上午10点40分,法国欧洲和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携夫人玛丽昂•勒德里昂女士一行二十多人准时出现在了如心会议中心楼下。校长徐惠彬院士、副校长黄海军接待了勒德里昂先生一行。法国驻华大使黎想阁下、法国政府及驻华使馆官员、我院中方院长洪冠新、法方院长福乐吉等随行并出席各项活动。

双方在如心会议中心贵宾接待室举行会谈。徐惠彬校长欢迎勒德里昂先生一行访问北航,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教学科研实力。勒德里昂先生向北航表示感谢,并指出两国高校间的合作是人文交流机制核心议题之一,期待通过此行对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合作办学成果有更深入的了解。最后,徐惠彬校长向勒德里昂先生赠送了画着北航绿园的油画,向部

长夫人赠送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围巾以表示对他们的热烈欢迎。

结束了如心会议中心的会谈之后,徐惠彬校长和勒德里昂一行步行前往二号楼,准备参加中法工程师学院“企业开放日”活动。

凛冽的秋风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现场中法工程师学院大一的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了他们的到来。由中法两国同学组成的队伍向他们献上了红色围巾。

每位同学也都简单的用法语和他们进行了交流。虽然她们还只是刚刚接触法语两个月的初学者,虽然并不能完美的表达自己的感情,但就是一句简单的“bienvenue à pékin”,深深地体现了中法学子真挚的欢迎之情。而校长也热情的问来自法国的同学,能不能听的懂中文,在这里学习的怎么样。最后,全体大一同学和来宾们进行了合影。

合影结束后,还有一位同学走上前去,与外长进行自拍,他用“自拍”这种现代中国青年热爱的方式记录下这珍贵的一刻。

走进二号楼,走上台阶,在二号楼大厅里,五位中国同学给来宾们带来一首《La Vie EnRose》。这首优雅的歌曲,拉开了今天参观之行的序幕。

在提名簿上,外长和大使也写下了他对北航邀请的感谢,以及对中法关系美好的期盼。

C:\Users\CHRIST~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64083772621156336.jpg

接着他们来到了310教室,徐惠彬校长向来宾介绍勒德里昂先生和黎想阁下,欢迎他们莅临北航,并对诸多中法企业支持学院发展表示赞誉。他指出,中法工程师学院是中法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合作的典范,建院12年来坚持高水平办学,毕业生活跃在中法两国经济、贸易、文化、科研一线,成为两国交流的使者。

勒德里昂先生在致辞中称赞北航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合作创办中法工程师学院。他表示,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兼收中法两国学生,真正为两国人文交流增添活力,体现了中法两国教育的充分合作。中法两国关系友好、交流密切,希望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发展

C:\Users\CHRIST~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26283281873006711.jpg

接下来,外长同各大法企领导、中法学生以及来自法国的助教们零距离进行了沟通。现场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们也互相之间谈论着这次的“企业开放日”、中法之间的合作办学,以及中法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大三学生张路杨Charly还接受了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记者的采访。记者向他提出了“对于马克龙先生当选法国总统有什么看法?”“以后是否会考虑在法国工作生活?”等问题,Charly一一进行了具体而又流利的回答。

接着,勒德里昂先生和徐惠彬校长与参会企业交流,参观中小企业展区,充分了解校企合作情况;询问了中外学生的学习生活,勉励学子们早日成才。

交流中,中法工程师学院学生代表向勒德里昂先生赠送礼物。礼物中有刻着外长中文名字的印章,一封北航学生写的公开信,请外长转达给法国总统马克龙。信中提出,法国航空工业全球领先,北航也是中国航空航天领域的杰出院校,同学们期盼并欢迎来年马克龙总统访华时能来北航访问。一位法国同学也赠送给外长一件中法工程师学院的系服。

C:\Users\CHRIST~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77334364030621755.jpg

最后,来宾们与各大企业代表在背景板前合影,结束了这一天了“企业开放日”之行。

中法“企业开放日”活动已经持续了很多年。它为学生、学校和企业提供了一个零距离接触与沟通的机会。在“企业开放日”上,高年级的同学们投出简历,寻求合适的工作机会与实习机会;低年级同学们提前感受企业气氛,寻找自己感兴趣的公司。更有许许多多曾经的中法学子以企业代表的身份出现,和曾经的老师们、学弟学妹们讨论着中法生活与企业发展。

今年法国外长的到来无疑为整个活动锦上添花,不仅吸引了更多的学生前来参与,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知名校友前来。在轻松的、零距离的沟通与交流中,各方都受益匪浅。在中法这个开放、多元、自由的环境中,我们看到了更加广阔的世界,发现了人生更多的可能性,也更感受到了两国文化深刻又全面的碰撞。我们期待中法两国人文交流机制的日益完善,也期待着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卓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