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温经典——中法研究生17级党支部组织集体聆听红歌会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11-03 来源: 返回

11月3日,在党的十九大圆满闭幕之际,中法工程师学院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组织集体欣赏在晨兴音乐厅举办的《红旗颂——中国红色电影经典音乐视听音乐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这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国民族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该场音乐会是以红旗颂为主题的红歌音乐会,分上下两个半场,共十四首曲目;内容丰富充实,既有《我爱你中国》《黄河钢琴协奏曲》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音乐,《梁祝》《茉莉花》等享誉世界的名曲,又涵盖《瑶族舞曲》《鸿雁》等具有民族特色的地方音乐。

C:\Users\alban\Desktop\2\WeChat Image_20171103220907.jpg

党支部内共有七位党员和一名积极分子参与欣赏了此次音乐会。一首首经典旋律、演奏家们精彩的演绎以及与之匹配的视频短片让大家重温了中国民族艰苦卓绝不断奋斗开创中国伟大事业的历史,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音乐文化的动人魅力和深刻感召力。

最后,同学们在晨兴音乐厅内部合影留念,结束今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