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代表团访问法国合作高校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07-16 来源: 返回

7月3日至6日,由中法工程师学院洪冠新院长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四人对法国巴黎数字大学总部(FUN)、里昂、南特及里尔中央理工大学及预科学校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

代表团一行首先访问了位于巴黎的法国数字大学(FUN),并受到中心负责人Catherine Mongenet教授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中法工程师学院与法国数字大学(FUN)共建MOOC课程的相关细节进行了详细磋商,未来,学院将通过此项合作,引进法国先进的MOOC课程,作为学院学生重要的课外补充学习资料,并进一步丰富学院法语数字图书资料,为学生提供更多元化的课程、课外阅读服务。

在里昂中央理工大学,洪冠新院长一行受到了校长FrankDebouck教授的热情接待。大学科研副校长、教学副校长详细介绍了里昂中央理工与北航在科研方面的合作情况,并参观了学校的流体、摩擦学实验室,IDEA教学实验室等。代表团成员,校研究生院徐国强副院长,中法联合实验室中方协调人、能源与动力学院陆利鹏教授分别就双学位合作、国际联合实验室LIA的未来发展规划与法方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里昂地区最著名的乐帕克预科学校进行访问。乐帕克预科学校与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本科阶段的学生已经开展了为期两年的学生交流活动,学生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次访问,乐帕克预科学校校长Charpentier先生热情接待了洪冠新院长一行,在介绍了学校历史和进行简单参观后,双方就下一年的交流计划进行商讨,并强调将继续加深与北航的合作,为中法工程师学院招收法国预科学校毕业留学生进行宣传工作。

访问的第三天,代表团一行来到了南特克雷孟梭预科学校,它是南特地区最好的预科学校,也是法国著名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的母校。该校校长Ragiteau女士与副校长热情接待代表团。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于2017年冬天第一次与该学校开展学生交换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经过双方讨论一致决定,未来,两所学校将继续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访问工作。

当天下午,代表团来到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大学校长Poitou教授接待洪冠新院长一行。这也是学院院领导班子首次对该学校进行正式访问。会谈过程中,双方就国际合作、双学位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未来,学院将在学生交换、双学位培养上继续加深合作。

7月6日上午,代表团一行来到里尔中央理工大学,校长Duflos、教务长Le Courtois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里尔中央理工大学的教学和科研情况,并参观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催化实验平台和教学平台等。  

以上活动,洪冠新院长均代表徐惠彬校长向各位法国高校及预科学校校长递交由校长亲笔签名的邀请信,邀请其参加学校2017年秋天举行的国际高等工程论坛暨学校65周年校庆活动。

此次访问活动是学院领导班子首次对学院外方合作院校的正式访问,访问时间虽然紧凑,但成果丰富,不仅加深了双方的联系,也对未来学院在学生交流交换、课程改革、教学改革、双学位和科研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使学院的学生能够有更加丰富的出国交流交换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