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虚拟现实——正在发生中的教育革命主题报告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06-13 来源: 返回

2017年6月13日,孙伟教授在北航如心会议中心做了《虚拟现实-正在发生中的教育革命》的主题演讲报告。2016年是虚拟现实元年,9月4日在杭州G20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日新月异……将给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虚拟现实对所有经济领域的颠覆从教育开始。

报告前,中法工程师学院洪冠新院长做了行业形势和演讲人介绍,孙伟博士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创始院长,教授北京软件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计算机学院终身教授vivedu威爱教育CEO和创始人,同时担任HTC vive校园事业部总经理。孙教授的正式演讲开始。

在演讲中,孙伟教授以生动的例子,演示虚拟现实在金工实习、安全教育、艺术欣赏等课程中的生动体验式的应用。他一边做现场演示一边讲解。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极其广泛,覆盖几乎所有的学科门类。孙伟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虚拟现实世界前沿技术,应用背景,怎样在工作和生活的各个领域中产生革命性的变化,通过现场大量实例和实操展示为听众演示虚拟现实所带来的体验式、互动式、沉浸式、实践式的创新教学方法。

孙伟博士给大家如何应用虚拟现实技术和手段超越传统的教学模式(不改变教师使用黑板和投影仪)和实训方法,在越来越多的领域正在引起革命;展示各个学科背景的教师如何有效的参与到虚拟现实学科前沿研究和发展;说明如何借助全球最顶尖的虚拟现实资源,帮助学校和教师在虚拟现实应用到教育领域成为全国甚至全球的排头兵,从而有效帮助学校实现”双一流”和跨越式发展的目标。

听报告的中法学生对虚拟现实技术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报告结束后大家积极提问,排队踊跃的参与体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