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国际通用工程师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者:北航新闻网发布日期:2017-01-21 来源: 返回

北航新闻网1月20日电(通讯员 赵海云 王凌沛)1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国际通用工程师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发展规划研讨会,副校长黄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及国际通用工程师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中法工程师学院、高等理工学院、物理学院本科试验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黄海军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国际通用工程师学院成立的背景及意义。我校国际通用工程师学院始筹于2014年,并于2015年6月入选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教育部共同实施的“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简称“推进计划”),2016年10月正式成立。该学院是基于我校十余年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办学基础上成立的新学院,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专融合,协同创新”能力、能胜任世界复杂性和快速变化挑战的国际通用工程师为目标,依托北航优势工学学科及多年国际化办学探索的成功经验,为我校卓越工程师的培养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学院主要课程将聘请优秀外籍专家全英语授课。目前,学校已成立由徐惠彬校长担任主任,黄海军副校长担任执行主任的管理委员会,同时成立了由相关职能部处和专业学院负责人组成的工作委员会。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德玉介绍了“推进计划”的背景、工作要求及现状,同时介绍了其它兄弟高校开展“推进计划”的情况。国际通用工程师学院院长文东升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思考及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定位、外籍教师的评聘和管理、教学计划的优化、优秀国际学生的招生、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黄海军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国际通用工程师学院能够在学校已有试点学院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立足长远、按照既定的建设目标,加快优秀外籍师资队伍的引进工作,尽快完善管理保障机制,夯实学院内部建设,为迎接2017年的招生和培养工作做好准备。

编辑:贾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