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Allez!!! | 中法男排进击决赛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05-18 来源: 返回

14日下午5时,北航排球联赛男子乙组半决赛在学院路校区进行,中法工程师学院男排队伍与C组出线的23系男排展开了决赛入场券的角逐。

在小组赛表现出色的Matthieu再次回到4号位,他的身前是排球社队长孟超,陈凯恒和张路杨搭档首轮的前排进攻组合,MVP丁玮隆为队伍的另一个攻手邝俊淇输送炮弹,其余队员在替补席待命。

比赛进行地如火如荼。最终,中法以3-0获得了最终的胜利,顺利进入决赛,与17系争夺排球联赛甲组的席位。

双方队伍都提前来到排球场进行热身,炎炎的烈日也为这场比赛增添了些许紧张气息。通过暗中观察,揣摩对手实力,大家商讨了应对方案,对比赛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提前的沟通。23系是一支整体实力均衡的队伍,1号和2号进攻性较强,并且进攻稳定,其他队员在传球和接球上的基本功也都很扎实,所以大家加紧了热身,积极应对。

首局比赛23系强势开局,率先取得了领先,我方队伍努力寻找比赛节奏,减少失误,顽强将比分追平。Alix低空发球连续得分,使得队伍士气高涨。最终通过不懈努力,我系以25:22先拔得头筹,取得领先优势。

第二局23系继续保持进攻节奏。1号的左手主攻连续扣球,我方张路杨凭借身高优势将对方的扣球纷纷退回,并防守得分,23系被我方防守的措手不及,进攻和防御都出现了问题,我方乘胜追击,一鼓作气,以25:17的比分进入了决胜局。

前两场的胜利使我方队伍打出了气势,打出了自信。第三场我方的进攻十分犀利,对方顽强防守,但张路杨的进攻速度快力度大,邝俊淇的进攻方向刁钻角度诡异,23系防守吃力。在不断猛攻下,我方迅速进入了赛点,24-15。然而,最后这一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难以拿下,而23系回光返照,进攻点打得有声有色,顺畅无阻,比分竟然被逼平了!24-24!这是令人意外的!一个技术暂停之后,我方队员冷静下来,积极应对,最后凭借邝俊淇的拦网和调球,以微弱的比分差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与17系会师决赛!

成功时来之不易的,感谢每位队员的努力与付出,期待他们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也感谢14日到场助威的拉拉队,球赛的胜利你们功不可没!

决赛将在5月21日上午进行,欢迎大家到场观看!相信有你们的支持,排球队员们会越战越勇,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