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顺利完成法国教育部本科(预科)教学年度督导工作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05-10 来源: 返回

北航新闻网5月10日电(通讯员 张莉)5月8日—9日,法国教育部本科(预科)教学督导组Robert CABANE 与Dominique OBERT两位督学专家莅临中法工程师学院,对学院本科(预科)阶段的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中方院长洪冠新教授、法方院长Gilles FLEURY教授关于学院教学运行总体情况的介绍,双方就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持续提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督导组分别听取了学院数学、物理、法语、工业科学和信息教学团队的专项汇报,并就课程设置、教学团队建设、教学改革等情况与任课教师及教学团队进行了深入探讨。督查期间,督导组还分别到课堂听课、与教学团队负责人、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建议。

督导组成员由法国教育部指派,每1-2年对境外法国工程师学院的预科阶段进行教学督导,对教学单位实施预科阶段课程、教学质量、教师履职情况等的全面考核。这是中法工程师学院在确保本科(预科)教学质量、保障教学水平的重要环节。法国教育部的预科教学督导与法国职衔委员会(CTi)共同构成了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国际化评估体系,确保了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也积极促进学院在各个培养环节质量的持续提升。

编辑:贾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