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徐惠彬校长会见法国ENSAM校长并续签双学位合作协议

发布者:北航新闻网发布日期:2017-04-12 来源: 返回

北航新闻网4月5日电(通讯员 童骏/文 记者 孔祥明/摄影)4月5日上午,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ENSAM)新任校长商巴内(Laurent Champaney)教授、国际战略部主任斯图尔特(Audrey Stewart)女士、中国科研顾问西阿达(Ali Siadat)教授、驻华代表裴逸风(Yvon Velot)先生一行访问北航。校长徐惠彬院士在新主楼会议中心会见来宾,国际处、国际学院、材料学院、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授参加了会谈。

徐惠彬校长向商巴内校长首次访问北航致以热烈欢迎,并回顾了两校自1987年建立校级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在人才培养和工程研究等方面的诸多合作成果。

商巴内校长向我方介绍了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希望在两校合作三十年之际与北航携手进一步深化伙伴关系。

随后,国际处处长李德玉、ENSAM国际战略部主任斯图尔特分别介绍了两校在教学、研究、技术创新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整体情况。

双方围绕加强学生双向流动、教师交流与科研合作积极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认为,需促进教师间建立紧密联系,拓展教学和科研合作的学科领域,将人才培养与合作研究更好地结合。

会谈结束后,徐惠彬校长与商巴内校长代表两校续签了框架合作协议和硕士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

ENSAM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中法工程师学院,与学院负责人围绕中法合作办学等议题进行交流。

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创建于1780年,是法国老牌工程师学校、巴黎高科工程师学校集团(ParisTech)成员,有巴黎、昂热、里尔等8个校区。该校在全法逾百所工程师学校中位列前十,在机械工程、工业工程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北航与ENSAM已联合培养30余名硕士生(双学位),并互派41名交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