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国国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席亨利·赫沃先生访问我校

发布者:发布日期:2006-12-01 来源: 返回

法国国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席、法国参议员亨利·赫沃(Henri Revol)博士于11月30日访问我校,陪同其来访的有法国使馆科技参赞伯纳德·拜洛克(B. Belloc)教授、法国议会高级顾问菲力普·噶勒摄(F. Gallochet)博士和法国使馆随行人员3人。我校杜玉波书记、李未校长分别会见了赫沃先生。国际交流合作处、宣传部、中法工程师学院及宇航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杜书记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回顾了中法工程师学院成立时法国参议院议长蓬斯莱来访时的情景,向法国议会对北航在中法合作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议员先生能进一步促进北航与法方的科技合作。

李校长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教学、科研及学生情况,并表示北航作为一所国内一流、具有航空航天特色的高等学府,在与法方的科技合作方面具有广阔的前景。他期待着这种合作在主席先生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双方满意的成果。

会谈中,赫沃议员高度赞扬了北航在科研、教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十分赞赏北航与法方的合作工作。他说,北航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的合作不仅是两所大学之间的合作,更是两个国家之间友谊的延续和深化。议员先生表示,今后将努力推动北航与法方的科技合作,为增进中法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贡献。

来访期间,来宾在李未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北航艺术馆、校园、图书馆、中法工程师学院及新落成的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