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国中央学校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发布日期:2004-04-19 来源: 返回

2004年4月15日至17日,由法国中央学校集团(包括巴黎中央学校、里昂中央学校、里尔中央学校、南特中央学校)组成的代表团一行四人访问了我校。代表团的成员有:SNECMA 集团前总裁、里昂中央学校负责人伯内先生,项目教学负责人、法国外交部项目官员贝尔内先生,巴黎中央学校教学部主任艾斯波斯多教授和里昂中央学校项目官员伍雷先生。代表团此次访问我校的主要目的是商谈与我校建立中法工程师学院事宜。

在参观了我校航空发动机气动热力试验室、流体力学实验中心和航空馆后,代表团于4月16日下午和4月17日上午在如心会议中心就建立中法工程师学院事宜与我校领导和有关人员进行了会谈。

出席会谈的有: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曹国兴、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欧洲处调研员黄颖,北航李未校长、唐晓青副校长、研究生院张琦副院长、教务处赵竞全处长、人文学院雷庆副院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李琳副院长、国际交流合作处燕瑛处长、马进喜副处长等。

首先由燕瑛教授向来宾介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国代表团介绍了法国四所中央学校,然后燕瑛教授和法国代表团各自介绍了建立中法工程师学院的方案。双方对建立中法工程师学院的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李未校长和唐晓青副校长与来宾在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定位、招生规模、培养方案、师资建设以及学位授予等实质性问题上取得了共识。(国际交流合作处 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