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中法工程师学院受邀参加法国教育部举办的“法文课程班”研讨会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6-11-16 来源: 返回

日前,法国教育部举办的“法文课程班”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我校中法工程师学院洪冠新院长受邀参加,并向中法教育官员及专家介绍了中国高校招生政策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中法工程师学院的情况。

本次研讨会由法国教育部及法国驻华大使馆主办,法国国民教育、高等教育与科研部欧洲与国际关系司司长带团参加,成员包括教育部法国文学、数学、中文等各学科的总督学。本次研讨会具体探讨了法文课程班的发展,并研究学生未来升学问题。与会人员还包括法文课程班学校校长、教学负责人以及项目学校所在的省(市)教育厅(教委)代表。

研讨会期间,同时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法文课程班”教师培训项目。由法国教育部选派的11位法籍文学及数学教师参加了培训。我校中法工程师学院法语教师及专业教师受邀,就面向理工科学生的法语教学及数学教学向在座教师进行了培训。

2017年,法语将作为高考可选科目,这是教育部首次将小语种语言作为高考选考科目。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于继海表示,中法友谊和双边关系未来的发展要依靠青年一代,所以语言教学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中法两国签署了“语言合作协议”,这也意味着,两国在语言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所在。中法两国政府从2014年起在中国各院校开设中国“法文课程班”项目。截止到2016年年初,中国8个城市的11所学校参加了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