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摩纳哥公国驻华大使凯瑟琳·福特里埃女士访问北航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6-05-24 来源: 返回

5月23日上午,摩纳哥公国驻华大使凯瑟琳·福特里埃(Catherine FAUTRIER)女士一行访问北航。校长徐惠彬院士在如心会议中心会见了来宾,黄海军副校长、国际交流合作处马进喜处长、中法工程师学院洪冠新院长、Fleury院长出席会见。

徐惠彬校长对福特里埃大使一行到访北航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使介绍了北航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等情况,双方共同观看了中法工程师学院的介绍短片。

福特里埃大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向徐校长赠送中摩两国建交20周年纪念册,并接受中法工程师学院学生赠予的纪念礼物。最后福特里埃大使在纪念衫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随后,福特里埃大使在中法工程师学院学生陪同下,参观了我校航空航天博物馆,并与学生们进行友好交谈。福特里埃大使表示,希望通过推动中摩两国的合作,从环境保护方面的合作推进到社会经济各个方面,并欢迎北航师生赴摩纳哥访问。

摩纳哥公国(法语:Principauté de Monaco,英语:The Principality of Monaco)是位于欧洲的一个城邦国家,是欧洲两个公国之一,也是世界第二小的国家,总面积为1.98平方公里。摩纳哥地处法国南部,除了靠地中海的南部海岸线之外,全境北、西、东三面皆由法国包围,为少有的“国中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