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6-05-14 来源: 返回

为了促进我国中外合作办学可持续发展,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实质性合作,将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有效融合到教学科研全过程,开展高水平人才联合培养和科学联合攻关,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指导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秘书处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第三届会员大会”于2016年5月13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程基伟教授出席会议并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共谋未来发展发展之路,为我国双一流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许涛在介绍中外合作办学现状的基础上,重点就合作办学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策略做了重要指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王立生主任则结合新一轮学科评估,对双一流战略背景下中外合作办学模式的发展提出了要求。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盈晖,涉外办学和监管处处长闫炳辰,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估处处长林梦泉等领导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与代表们就如何发挥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办学特点与优势,更好的引进、利用国外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