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新生“答疑解惑”座谈会顺利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6-05-07 来源: 返回

2016年5月6日下午,中法工程师学院新生“答疑解惑”座谈会分别于于教学二号楼303、307、314教室顺利举行。中法工程师学院中方院长洪冠新教授,副院长于黎明教授,副院长徐平教授,党委副书记田原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2015级三个小班共五十名同学参加会议。

本次新生“答疑解惑”座谈会于下午两点半开始。会议以学院三位院长分别与三个小班学生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开展,意在解答同学们在学院接近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并帮助学生们思考与规划下一阶段的学习与生活。

座谈会开始,洪冠新院长与2015级152414小班同学进行交流,以学院的一些办学理念、中法之间教育制度文化的不同为出发点,鼓励同学们积极交流,以开放状态面对课堂。随着交流的进行,同学们也就学院课程设置、学位设置、具体就业等一些具体方面提出了问题。洪院长也对问题一一做了耐心详尽的解答,并且也通过一些具体的案例,根据自己多年的求学,教学经验给予同学们未来生活与学习的一些建议。交流会后洪院长各位同学交换了联系方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给予同学们指导与帮助。

徐平院长与2015级152415小班同学进行座谈交流,亲切地让同学们自由发言,说出自己对学院的想法以及心中的疑惑、建议,而同学们主要就学院课程、发展机遇以及学院的教学方式提出一些问题和疑惑。徐平院长针对不同同学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细致耐心的答复,一方面表示部分问题会与任课老师进行进一步的,另一方面也勉励同学们尽快掌握大学的学习方法,同时建议学生们成立学习互动小组。徐平院长对中法工程师学院所培养出的学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认为同学们有较高的优势与竞争力。

于黎明院长则与2015级152416小班同学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以及学院教务、行政分管老师,给予同学们在学院办理事务的一些指导。随后,于院长则针对同学们集中出现的问题,向大家介绍了中法的学制以及将来研究大类选择的一些安排,以及各年级课程的侧重点。院长对同学们反映的一些现象进行了记录,听取了同学们的一些意见看法和关于授课方式改进的一些建议,也结合了她自己在北航读书时的情况,做出了解释说明。最后院长对大家提的问题作了总结,提出了自己的分析看法,给出了切实的建议。

中法工程师学院已开展一系列不同形式和内容的师生面对面交流座谈会,邀请学院或学校优秀老师与同学进行交流沟通,把同学们目前阶段存在的问题和疑惑在面对面地交流中解决,已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而本次院长与同学们的座谈交流也解答了了很多2015级同学们所存在的困惑,给了同学们更多学习动力与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