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高等工程教育与创新论坛在北航举行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5-10-26 来源: 返回

10月22日下午,我校中法工程师学院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国际高等工程教育与创新论坛在我校新主楼第一报告厅拉开帷幕,我校校长徐惠彬院士出席论坛并做大会主旨报告,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主席彪赛先生及中法两国教育机构、企业代表做大会特邀报告。国内外教育专家学者、中法合作办学单位、中法企业及中法工程师学院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我校徐惠彬校长做了题为《培养一流人才: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由之路》的大会主旨报告。他简要回顾了北航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北航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通过冯如杯、航模队等实例讲述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并通过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讲述了人才引育的工作。他在报告中重点从建设卓越人才培养体系和一流人才创新平台两个方面阐述了北航在打造人才培养高地上的做法,并希望更多的国家和机构加入北航“UPS”战略,共同开展国家交流与创新研究。报告引起现场观众共鸣和阵阵掌声。

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主席彪赛先生做了题为《如何面对21世纪的挑战》的特邀报告。他介绍了中央理工在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上的做法,强调必须要重视教育、研究和创新,并通过实际行动面对不断变化的挑战。

会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还做了题为《质量与可持续发展-中法合作办学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赛峰集团亚太区人力资源总监罗格朗德先生做了题为《企业与学校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性》的报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林先生宗做了题为《创新开展校企合作,加快培养民机人才》的报告,斯伦贝谢公司北京技术中心主任郭镔女士做了题为《携手高校共建创新网络》的报告。报告人从各自的角度阐述了人力资源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畅谈了高等工程教育的发展与未来,并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