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第十五届管委会在巴黎举行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5-09-11 来源: 返回

9月4日上午,我校中法工程师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巴黎中央理工大学举行。管委会主席、我校校长徐惠彬院士出席会议,会议由管委会副主席、巴黎中央理工大学校长Herve Biausser主持。

会议听取了中法工程师学院中方院长洪冠新和法方院长Gilles Fleury的工作汇报。汇报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构架、教学质量体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交流、毕业就业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提出了学院未来在科研、质量体系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方向。会议还听取了中方副院长徐平和法方教务长Véronique Le Courtois分别关于预科阶段和工程师阶段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的汇报。联合管委会主席徐惠彬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我校在校际交流、校企合作、教师互访、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与法国的合作情况,指出对法合作是北航国际化的战略选择,并提出建设好中法工程师学院的未来方向。

出席联合管委会的法方代表还有中央理工集团海外校区负责人Gérard Creuzet,赛峰集团首席运行官Mare Ventre,里昂中央理工大校长Frank Debouck,法国外交部大学科研与文化合作处Clélia Chevrier,中央理工大学集团海外校区国际部François–Xavier Alzuyeta、Anne Spasojevic。

出席联合管委会的中方代表还有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驻欧洲代表处主任苏晓东,北航副总会计师、财务处处长许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马进喜,发展规划处处长樊尚春,党政办副主任兼档案馆馆长张义,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副院长于黎明。

9月4日下午,徐校长还看望了在法留学的近20名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学生,并和大家进行了座谈,谈话以轻松惬意的形式进行,同学们就通用工程师的培养纷纷畅谈自己的体会。徐校长关切的询问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认真解答同学们留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鼓励大家勇于创新,开拓新的科学领域,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出访期间,我校校长徐惠彬院士和巴黎中央理工大学校长Herve Biausser一同会见了法国高等教育和研究国务秘书Thierry Mandon,就推动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高等教育合作与发展进行了友好会谈。

同时,我校校长徐惠彬院士、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马进喜、中法工程师学院院长洪冠新等拜会了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教育参赞马燕生接待徐校长一行,双方就法国高等教育特色、对法合作、赴法留学生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