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法国圣路易预科学校”春季交流营活动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5-02-07 来源: 返回

2015年1月26日至2月6日,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师生一行18人参加了在法国圣路易预科学校举行的“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法国圣路易预科学校”春季交流营活动。

作为圣路易预科学校2014年秋季来访的回访活动,这次交流以了解法国工程师学院与法国传统预科学校的教学体制为目的,旨在让中法工程师学院学生亲身体验法国的预科教育及法国历史文化。在为期12天的交流活动中,中法师生走进圣路易学校的课堂,与法国学生一起学习、讨论,实地参与圣路易学校的教学、实验等环节。课余时间,圣路易预科学校也给中法学生们安排了丰富的活动:欣赏钢琴演奏,观看经典电影,还与法国学生一起在卢浮宫中接受了一堂生动的文化艺术课。此外,中方教师也与法国教师就预科阶段课题体系、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法国圣路易预科学校是一所历史悠久、名家辈出的预科学校,也是法国唯一一所结合了高中教育和工程师预科阶段教育的学校。中法工程师学院与圣路易预科学校于2014年10月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将定期派教师、学生互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