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15级本科生张路杨获得第26届冯如杯哲学社科类一等奖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6-05-12 来源: 返回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我校第二十六届“冯如杯”竞赛中,我院2015级本科生张路杨的项目《基于GIS系统的垃圾焚烧厂生态选址分析》获得了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一等奖。

 

    垃圾焚烧厂的选址受水源、风向、周围人口聚集程度等众多因素限制。如何关注选址中的生态因素,在考虑污染排放指标的基础上,关注垃圾焚烧厂对于大气、水源这类生态环境的污染,和垃圾焚烧厂对于人口密集区的影响以及居民对其的抵触心理引起的邻避效应等,科学地进行生态选址尤为重要。张路杨同学的项目《基于GIS系统的垃圾焚烧厂生态选址分析》通过问卷调查、北京风向分布状况分析、引入 GIS 系统构造模型分析等手段,提出了基于生态考量的城市垃圾焚烧厂选址方案。

   

    以往的哲学社科类项目主要以论述为主,《基于GIS系统的垃圾焚烧厂生态选址分析》一文研究引入了GIS系统,通过构造数学模型,创新性的引用GIS系统——MapInfo软件,构造数学模型,将各区位因素缓冲图叠加,进行综合筛选,从而制定量化的选址规划,成果显著。

   

    我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大力推进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学院根据学生需求,建立了“中法创研中心”的学生自主创新平台。同时依托学院理科实验室平台,为培养创新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