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学生荣获京津高校法语演讲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6-05-09 来源: 返回

  2016年5月7日下午,第十二届京津高校法语演讲风采大赛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逸夫楼拉开帷幕。中法工程师学院2015级学生夏钰人同学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三等奖。  

   比赛分两轮进行,实行淘汰制。在法语教研室陈威、王梅和Airelle PASQUET老师的指导下,夏钰人出色完成了第一轮的命题演讲 "巴黎不是一天建成的",顺利进入下一轮。在第二轮即兴演讲中,作为进入到决赛第二轮中唯一一位非法语专业的大一选手,他发挥稳健,获得了专家及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

   在外语学习中,正确的语音语调、良好的语言表达水平和应变能力是与人交流的关键因素,而演讲比赛正是对以上三个方面的全面考察。通过这个交流平台,激发学生对法语学习的兴趣,在巩固学习成果的同时深入了解语言背后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