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媒体上的中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媒体上的中法 > 正文

BTV-北京您早:北航探索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模式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0-12-24 来源: 返回

BTV-北京您早2010年12月22日报道:

【主持人】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探索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模式,培养国际紧缺的国际化创新人才,成为重要的试点内容。而北京作为试点地区已经开始了探索起步工作。从基础教育到高等学府,国际化教育模式正逐步融入我国的人才培养。

【解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中法工程师学院,学生可接受法语、英语和中文三种授课方式,学生在学期间还可赴法国学习交流。中国商飞、法国道达尔、欧洲宇航防务集团等都成为这些中国学生的实习、实践基地,为他们日后就业打下基础。

【采访】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学生:我们还具备有领导能力培养、课题管理、工业工程等课程,我们可以很快速的进入到企业工作的环境,能更快的胜任突如其来的工作上的压力。

【解说】据了解,明年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将有首届毕业生,他们是我国首批获得法国和欧洲工程师学历的毕业生,他们良好的专业基础、过硬的语言能力、丰富的中西文化底蕴让他们成为了众多企业眼中的香饽饽。

【采访】熊璋(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院长):我们明年的毕业生第一届大概不到一百人,现在给我们提出明确需求的大概十倍的样子,都是世界五百强企业,我们的毕业生有他独到的优势,中文英文法文都很好,有中国法国两国文化的熏陶,他们毕业后手持的这些证书,在法国在欧洲是得到广泛认同的。

【解说】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探索高水平中外合作模式,培养国家紧缺的国际化创新人才,中外合作办学模式的高端培养效果已经得到了认可,不过,如何完善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机制,提高中外办学水平,仍然任重而道远。北京台报道。

视频地址:http://news.buaa.edu.cn/dispnews.php?type=9&nid=378&s_table=news_moive